首頁 女生 都市言情 天崩開局,絕戶偏要兒女雙全

第630章 也沒少打豆子

  銀滿倉銀滿囤他們這會兒正抻著脖子站在門口張望。

  見爹趕了一輛馬車回來,趕忙迎了上去。

  「娘,咋樣?你……」

  話還未說完,就瞧見了馬車上的東西。

  眼珠子立馬就亮了。

  「娘,這些都是杏兒給你的?」

  「嗯呢,都是那死丫頭給的。

  這馬車也是她給的。」

  王氏的臉也不沉著了。

  瞧著眼前的高頭大馬,美得咧著嘴。

  這死丫頭這一次還挺像樣的。

  「這都是啥呀?」周秀英他們也圍了上來。

  挨個兒袋子捏了捏。

  「這都是棉花?」瞬間瞪大了眼珠子。

  這麼多包,還不得有個百八十斤的。

  「嗯吶,這都是棉花,夠給咱們每人做床新被子和新棉衣了。」

  王氏打開了袋子,拽了一撮棉花出來。

  這一看就是貴的。

  這麼多足夠家裡人用了。

  那自己也換一套新被子,再做一套新棉衣。

  就做這套帶紅花的料子。

  年輕時都沒穿過這樣的。

  如今有條件了,說啥也得穿個顏色艷的。

  「娘,那我們也能做套新的嗎?」周秀英稀罕的摸著那些棉花。

  這麼老多呢,也應該有她們份兒的。

  「都能,杏兒說了,給你們每人做一套行李,一套棉衣的。」

  銀寬把話接了過來。

  杏兒給了這麼多,就是給他們的份兒都帶出來了。

  「娘,我說啥來著,你去作就對了。

  要不然咋能要回這麼多好東西呢?」銀滿倉咧著嘴樂。

  幸好讓娘去杏兒那作了。

  要不然哪能有這些好東西呢?

  「是啊,娘,沒事你就多去杏兒那作作。

  到時候還能整回不少好東西的。」

  銀滿囤也呲著牙樂。

  娘早就該作狠點,要不然能得這麼多好東西嗎?

  正想著,銀寬一鞭子就削了下來。

  「老銀家咋養出了你們這種沒良心的玩意兒!」

  覺得不解恨,又連著抽了兩鞭子。

  杏兒給了這麼多東西。

  這倆犢子竟然還杵壞,咋能這麼不是人呢?

  「爹,你打我幹啥!我說錯了嗎?」銀滿倉梗著脖子。

  「要不是我娘去作的話,杏兒能給這麼多東西嗎?」

  「是啊,爹,這些東西還不是我娘去作回來的。」

  銀滿囤也跟著附和。

  爹也太偏著杏兒了。

  「是啥是啊!這些東西杏兒早就準備好了。

  就算你娘不去作,杏兒也要送來了!」

  銀寬氣的胸脯子一個勁兒的鼓。

  他咋能養出這麼沒良心的犢子呢?

  「不可能!」銀滿倉梗著脖子搖頭。

  杏兒那麼摳搜,要是娘不去作的話。

  咋可能給這麼多東西呢?

  「就是,那咋可能呢!」銀滿囤也跟著搖頭。

  娘不去作,杏兒是鐵定不會給這麼多東西的。

  「啥不可能啊!你們問問你娘!」

  「是有這事兒。」王氏點頭。

  之前去時,那死丫崽子都已經把馬車牽到門口了。

  這回確實是真的。

  「……」銀滿倉看了銀滿囤一眼。

  杏兒這回咋可能這麼大方呢?

  吃過晚飯之後,銀杏正要洗腳回屋子睡覺。

  村裡的銅鑼就敲響了。

  「德發叔咋又敲鑼了呢?」金玲的小胖腳在盆裡一個勁兒的搓。

  這都要睡覺了,德發叔竟然又敲上鑼了。

  「應該是要收稅糧了吧!」

  銀杏放下了手裡的盆就往外走。

  估摸著應該是要收糧了。

  這回青北哥應該回來了。

  瞧著娘跑得那麼快,玉玲皺起了小眉頭。

  「娘那麼著急幹啥!」

  也又不是今日收糧,跑啥呢?

  「你們爹應該快回來了!」

  六嬸子將擦腳布遞了過來。

  杏兒急的可不是交公糧,那是因為青北快回來了。

  「爹快回來了?」金玲眼裡一亮。

  接過巾子胡亂的擦了兩把。

  蹬上鞋子追了出去。

  「娘,你等等我!」

  「大姐,你等我一會兒!」

  玉玲也擦了兩把腳,蹬了鞋子追了上去。

  銀杏剛一下坡,金玲玉玲就追了上來。

  「你們來幹啥?」

  這天兒死冷死冷的,也不怕凍著了。

  「我們也跟娘去看看。」

  金玲玉玲抱住了銀杏的胳膊。

  她們也想去看看,爹啥時候能回來呢。

  「跟個大年糕似的,煩死人了!」

  銀杏瞪了她們兩眼,走哪兒都跟著。

  真煩人!但還是沒捨得鬆開。

  拉著她們的手去了打穀場。

  「德發呀!這麼晚了是有啥事兒嗎?」

  二奶奶拄著棍子湊了過來。

  她都躺下了,聽到村裡敲鑼,這才起來的。

  「二奶奶,咱明日就交稅糧了。

  我也是剛得到的通知,這才把大夥叫來的。」

  趙德發說完又看向了大傢夥。

  「明兒早上咱們交稅糧,大夥兒都準備好了。」

  「成。」大夥點頭。

  又聊了一會兒,這才各自回了家。

  銀杏也領著金玲玉玲回了家。

  「是不是要交稅糧了?」六嬸子走了過來。

  估摸著應該是這事兒的。

  「嗯,明兒早上就交了,我得去把豆子稱出來。」

  銀杏拎著秤直接奔去了後院。

  剛打開倉房,大寶二寶他們就來了。

  「娘,我們幫你吧!」

  接過袋子,開始往裡面裝起了黃豆。

  這裡的稅糧是按每畝地一百斤交四成算的。

  銀杏家六畝地,交的稅糧就是二百四十斤。

  將稅糧稱完之後,又把剩下的稱了稱。

  還剩下二百八斤豆子。

  「哎呀!今年打的也不少啊!」

  銀杏踢了踢裝豆子的袋子。

  還以為剩不下啥了呢。

  沒想到剩這麼多,今年那麼缺打的也不少。

  「嗯,今年苗稀,豆秧分差的也多。」

  六嬸子也拽了拽袋子。

  這缺苗也有缺苗的好處。

  豆秧長得茂盛,還真沒少打多少。

  「那明年還這麼幹了!」銀杏樂了。

  這懶也有懶的好處。

  也不照別人家少打糧食。

  「你可得了吧!」六嬸子白了她一眼。

  打的咋不少也沒有人家不缺苗的打的多。

  次日一早。

  銀杏早早的就起來了。

  「我去交稅糧了。」推著闆車就要出去。

  大寶和二寶就跑了過來。

  「娘,給我們吧!」

  這種力氣活怎麼能讓娘來呢?

  大寶正要從銀杏的手裡接過闆車。

  就被二寶攔住了。

  「這點東西還用推車嗎?」

  一手就將袋子拎了起來。

  直接扛到了肩膀上,步履輕快的走出了院子。

  這還沒有他練的石鎖重呢。

  「這孩子力氣真是越來越大了!」六嬸子笑了。

  二百多斤的袋子扛在身上,就跟扛棉花似的。

  「嗯呢,呵呵呵……」銀杏也笑了。

  八歲的孩子力氣就這麼大。

  兒子這都趕上神童了。

目錄
設置
手機
書架
書頁
評論